S-70C機工長殉職 同袍淚憶「大仁哥」:擅長領導極受賞識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海軍S-70反潛直升機墜毀,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傷重不治,於昨日(23日)深夜11點01分離世。消息傳開後,許多曾與劉尚鈞共事的同袍紛紛在臉書PO文哀悼,稱劉是迷倒女生的大仁哥,「今晚送你最後一程,如今你不痛了,也卸下軍裝,兄弟我也潰堤到眼淚不聽使喚,但你仍是大家最愛的阿仁。」

▲▼快訊/海軍深夜證實「機工長傷重離世」 生前執勤身影曝光。(圖/翻攝照片)*記者吳奕靖取得拍攝者授權,但因身分敏感,圖說省略。

▲劉尚鈞生前執勤的身影。(圖/翻攝照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海軍S-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執行訓練時,疑似尾旋翼失效,導致從空中重落地,瞬間起火,當時機上4人分別受到輕重傷,其中以機工長劉尚鈞的傷勢最為嚴重,他全身95%二度、三度燒燙傷,送醫急救生命跡象仍不穩定,醫療團隊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,但因為傷勢太過嚴重,全身只剩下5%皮膚是完整的,家屬不忍他再受折磨,23日傍晚同意放棄急救,希望讓他留著最後一口氣回去桃園老家,最終他在23日深夜11點01分宣告不治。

消息傳開後,曾與劉尚鈞共事的同袍紛紛在臉書PO文哀悼,一名劉姓同袍表示,2人從下部隊一路相互扶持到左營S-70C,見面是總會聊到什麼時候要退伍,沒想到劉卻自己先偷跑了,事發當天他主動前往醫院協助照顧,看著好友需要裝上葉克膜救命,心中十分悲痛,至今仍無法接受人已經離世的消息,「如今你不痛了,也卸下軍裝,兄弟我也潰堤到眼淚不聽使喚,但你仍是大家最愛的阿仁,也是迷倒反大女生的大仁哥,好好休息吧,你辛苦了。」

▲▼S-70C機工長重傷「家屬放棄急救」 同袍列隊悲痛送行:回家了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同袍列隊送劉尚鈞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另一名洪姓學姐也提到,劉尚鈞剛下部隊時做過最難、最沒有人願意接手的差事,連跑腿都跑得有聲有色,即使出錯,那幫像鬼一樣的學長也會充滿憐愛幫忙善後,可見他在人際關係和工作能力上都很出色,也因為太出色,過沒有多久就調離該單位。

洪女說,後來偶爾會遇見來屏東出差的劉尚鈞,也會聽到其他人談起他「極受賞識」、「當了總班」,再再印證他善於領導,沒想到22日傳來S-70反潛直升機墜毀的消息,由於他曾改名,自己總是記不住新名字,憾事發生之後才反應過來,「95%(燒燙傷),連抱抱都不行,5%,是否剩還沒睜開的雙眼?」

37歲的劉尚鈞已婚,與妻子育有一名年幼的女兒,當家人決定放棄急救時,同袍們列隊在醫院門口送行,目送他上救護車,齊聲呼喚「回家了」,他的女兒也在家人的陪伴下,輕聲說道「爸爸回家了」,讓在場眾人不禁鼻酸。

至於S-70C反潛直升機墜毀的事故原因,海軍初步研判,疑似是尾旋翼失效所導致,但仍有許多問題需要釐清,確切的事故原因尚待進一步調查。

▼S-70C反潛直升機墜毀的現場畫面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▼海軍S-70C反潛直升機墜毀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「米酵菌酸」

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

關鍵字 關鍵字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