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退黨下一步「他在政壇很搶手」 黃揚明:光環超過基進全黨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日(6月30日)宣布退黨,掀起各界議論。關於陳柏惟的下一步會怎麼走,媒體人黃揚明坦言,大家不用擔心陳的未來,「他在政壇可搶手了」,在本土陣營的明星光環早已超越台灣基進,如果沒有意外,應該很快就會再次以本土陣營的角色在台中政壇嶄露頭角。

▲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最後擊敗競爭對手顏寬恆,贏得補選。在結果底定後,林靜怡在競選團隊林佳龍、蔡其昌、陳柏惟等人的陪同下上台發表勝選感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的林靜儀擊敗對手顏寬恒,陳柏惟曾上台祝賀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柏惟6月30日透過臉書宣布退出台灣基進,他表示,「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,謝謝台灣基進」,並自責在罷免案投票後,台灣基進的「總教練」吩咐他冷靜沉澱,但「我卻貪戀球迷的歡呼聲,自認復原一直搶著要上場,不給上場就對球隊事務指指點點」。消息傳開後,掀起各界議論。

對此,台灣基進發布聲明回應,對於陳柏惟感到疲累、自請離隊的決定,感到非常不捨,但仍尊重陳的意志,「大家都是台灣隊的成員,未來也會繼續以不同的方式、在不同的崗位,為台灣隊繼續打拚」。

▲▼立法院時事堵訪 立委陳柏惟 林昶佐 陳亭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揚明認為,陳柏惟個人的明星光環遠勝台灣基進全黨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媒體人黃揚明也在臉書PO文分析此事,他提到,陳柏惟有意退黨早在今年4月就有風聲傳出,他是近年來本土陣營罕見的口才、論述能力都不錯,又很親民的政治明星,即使被罷免也依舊是本土陣營政論節目的常客,「退黨的問題一直都不是出在陳柏惟身上。」

黃揚明認為,陳柏惟是台灣基進創黨以來的首位公職人員,在本土陣營的明星光環早已超越全黨,黨部卻不願意讓他主導政黨,也沒有提供提名機會,進一步觀察可見,陳在被罷免後的這半年來,與民進黨的互動較多,如果沒有意外,應該很快就會再次以本土陣營的角色在台中政壇嶄露頭角,而且年底議員選戰,台中、高雄「陳家軍」的表現都是他未來參戰的參考指標,「所以不用擔心陳柏惟的未來,他在政壇可搶手了。」

文末,黃揚明也針對台灣基進做了一番評論,他認為,台灣基進自稱站在「基本又進步」的立場,致力於從根本結構解決台灣在政治、社會與經濟層面上的不平等現象,但實際上黨務似乎沒有這樣運作,「基進黨的空殼中只剩下本土意識形態的魂魄而已」,因為從成立10年以來,黨主席都是同一人,「凡是一人把持單一政黨太久,該政黨都不會長遠,尤其這人的魅力、領導力都遠不如黨內其他優秀人才」,至於後續會不會有更大規模的出走潮,一切將在年底大選之後揭曉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

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

宜蘭華廈變「比薩斜塔」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

宜蘭華廈變「比薩斜塔」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

林叨囝仔7寶媽「訕笑資源班」掀眾怒! 道歉片再遭轟: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

林叨囝仔7寶媽「訕笑資源班」掀眾怒! 道歉片再遭轟: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

下班也講究儀式感!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?

下班也講究儀式感!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?

李帝勳《搜查班長1958》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「先被CUE當臨演」

李帝勳《搜查班長1958》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「先被CUE當臨演」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