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營奇美醫院新設立工作強化團隊 嘉惠溪北地區職災勞工

▲柳營奇美醫院於7月成立工作強化中心,透過工作能力評估,訂定職能復健計畫,藉由專業的協助,讓職業傷病勞工能儘速重返職場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柳營奇美醫院於7月成立工作強化中心,透過工作能力評估,訂定職能復健計畫,藉由專業的協助,讓職業傷病勞工能儘速重返職場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柳營奇美醫院於7月成立工作強化中心,透過工作能力評估,訂定職能復健計畫,藉由專業的協助,讓職業傷病勞工能儘速重返職場,減少職災勞工在等待復工或嘗試復工期間所耗費之時間、金錢、醫療及社會成本,透過柳營奇美醫院新成立工作強化訓練團隊,期能嘉惠台南市溪北地區之職災勞工。

台南市政府非常重視職災問題,針對發生職災勞工及其家屬除發放受傷住院慰問金、失能慰問金、死亡慰問金外,更考量台南市幅員廣闊,發生職業傷病勞工往往因位處偏遠地區,交通不便及經濟因素考量而未參加工作強化訓練,因此錯失治療之黃金時期,造成重返工作職場的時間延後或無法順利重返職場,為鼓勵並協助設籍於台南市之遭受職業傷病勞工,能透過功能性衛生教育、功能性運動、真實或模擬性的工作活動、職務再設計等工作強化方式,藉以改善傷病勞工的生理、心理、社會功能,促進其儘快重返職場,特訂定「辦理職業傷病勞工參加工作強化訓練交通補助實施計畫」。本計畫申請資格為設籍於台南市之發生職業傷病勞工,並參加轄內成大、永康奇美及柳營奇美醫院工作強化中心之工作強化訓練,按實際參加次數核給每人每次交通費補助新台幣10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勞工局長王鑫基也表示,台南市目前有成大工作強化團隊,永康奇美醫院及新成立柳營奇美醫院3個工作強化訓練中心,透過柳營奇美醫院新成立工作強化訓練團隊,期能嘉惠本市溪北地區之職災勞工。此外,為減少勞工在傷病後所面臨的生活與經濟困難及工作能力損失,成大工作強化中心,永康奇美醫院及新成立之柳營奇美醫院工作強化團隊,專為受到職業災害的勞工提供工作能力訓練,使職災勞工傷病後能儘快及安全地回到工作崗位,若有職災工作強化相關問題,除洽詢勞工局,也可撥打柳營奇美醫院工作強化中心06-6226999分機71098,永康奇美醫院工作強化中心06-2812811分機55030,成大工作強化中心06-2353535分機5918。

另針對發生職災之勞工家庭,市府亦特別推動「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」,由勞工局職災個管員提供本市職災勞工有關職災法令及權益諮詢、心理支持及社會適應服務、協助請領職災給付或津貼、並轉介就業服務、職業訓練、醫療職能復健、職業重建、法律協助、急難救助等資源,籲請民眾若有職災相關問題,可撥打勞工局諮詢專線:民治市政中心06-6377337李小姐、郭小姐、高先生;永華市政中心06-2991111分機1036、8535、8538蘇小姐、陳小姐、孫小姐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! 女駕駛暖送雨衣:不用還

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! 女駕駛暖送雨衣:不用還

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!女兒痛哭:吃個飯人就走了

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!女兒痛哭:吃個飯人就走了

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:人為下毒機率低!

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:人為下毒機率低!

寶林茶室「1死8傷最新病況」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

寶林茶室「1死8傷最新病況」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

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? 改講台語「虧墊灰」秒亮

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? 改講台語「虧墊灰」秒亮

熱門新聞 地方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