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88槍案兇嫌曝光! 檢發布通緝35歲男子孔祥志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地檢署6日上午針對學甲88槍槍擊案發布通緝令,全面通緝35歲孔祥志,南檢指出孔男涉嫌違反槍砲、恐嚇罪嫌重大,經發拘票拘捕未果,依法發布通緝全面追緝他到案。

▲台南地檢署與警、調所組成查賄團隊,破獲2件里長樁腳現金賄選案件,行賄之王姓、劉姓2位樁腳經檢察官訊問後,24日向台均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,法官於晚上裁定2人均應予羈押,並禁止接見、通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地檢署發布學甲88槍槍擊案涉案在逃犯嫌孔姓男子通緝令,通令全國全力追緝他到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南地檢署指出,檢方於11月10日接獲台南市警察局通報學甲區槍擊案後,當日立即分案,並由本署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與二位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,積極指揮並與警方聯繫案件之偵辦。

▲台南市警局發布人事異動,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調台南市警局保安大隊長,其缺由原保安大隊長劉全褔接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台南地檢署與台南市警局之專案小組連日來不分晝夜、抽絲剝繭,比對分析各項資料,鎖定於11月10日凌晨2時58分許,持槍在台南市學甲區頂山寮某科技公司射擊58發子彈,及於同日凌晨3時6分在同區中正路謝姓市議員競選總部鐵門掃射30槍者,就是35歲孔祥志,專案小組檢察官認孔嫌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、恐嚇罪等罪嫌重大,核發拘票予以拘提,但孔嫌於作案後業已逃亡而拘提未獲,於12月6日上午由台南地檢署發布通緝。

▲台南市警局發布人事異動,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調台南市警局保安大隊長,其缺由原保安大隊長劉全褔接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警局發布人事異動,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調台南市警局保安大隊長,其缺由原保安大隊長劉全褔接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台南地檢署傾全力支援專案小組,檢察官與市警局之專案小組除隨時聯繫討論案件進度、交換意見外,團隊鍥而不捨,全力追緝,務必將不法之徒繩之以法,以維護社會秩序。

▲涉嫌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的涉案槍手35歲孔祥志,被台南地檢署下令通緝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涉嫌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的涉案槍手35歲孔祥志,被台南地檢署下令通緝。(圖/民眾提供)

學甲「88槍」案發生後,因為遲未破案導致外界議論紛紛,甚至讓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遭拔官,與市警局保安大隊長劉全福職務對調。

據了解,被台南地檢署發布通緝的35歲孔祥志,作案後騎機車逃逸,過程中至少 3 次更換車牌,以製「斷點」逃避檢警追緝,檢警雖掌握其身分,並積極查緝拘提均未有所獲,才決定發布通緝,通令全國查緝他到案釐清案情。(更新於19時15分)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男子進藥局昏倒「停止呼吸!」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點水餃吃!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「整坨蟑螂猛竄」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陳零九爆熱戀Miusa!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:讓他們自生自滅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林依晨怒吼賀軍翔「我不只是你老婆」 曾經套牢許瑋甯…戒指卻在「她」手上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

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