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遭槍殺「7大疑點一次看」!3方各說各話 2人知道獵人有開槍

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,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,還請人拍照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桃園市農業局前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,還請人拍照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中央社

桃園市有狒狒出沒,歷經18天逃亡昨天被逮,卻因槍傷死亡,過程疑點重重,各方說法不一。已知參與單位包括桃園市政府農業局、六福村,以及自行攜槍參與並射殺狒狒的林姓獵人。中央社統整桃園狒狒之死7大待釐清疑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圍捕現場究竟有多少組人?是否知道彼此?

獵人說,現場有桃園市農業局的人、六福村的獸醫等等,但都是穿便服,不知道誰是誰。

桃園市農業局說,共派出2組人,1組5到10人,但並非每個人都有來,加上還有其他單位,現場很亂,也沒有清點人數,不知道到底來多少人,也並非所有人都互相認識。

六福村說,配合警方調查、不便發言。

碰一聲! 狒狒爆血遭「重摔倒進籠」影片曝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狒狒遭真槍子彈擊中,冒出大量鮮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●誰通知獵人到場?

獵人說,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廖先生連繫,希望他能協助圍捕。

新竹縣農業處說,有聯繫獵人請對方在竹縣待命,不清楚是誰指派,但縣府不會派獵人跨區到桃園圍捕。

桃園市農業局說,桃園沒委請獵人協助搜捕。

六福村說,園方全程配合桃園市農業局安排指揮,不清楚是由哪個單位安排獵人持獵槍跨區加入追捕。

▲▼東非狒狒落網受傷,網子上沾染鮮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從畫面可以看見捕捉狒狒的網子沾染鮮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●桃園農業局知不知道獵人在場、有獵槍?

獵人說,他在現場與桃園市農業局一起行動3至4個小時,對方完全知情,也有告知現場人員(不確定是農業局還是六福村)他使用的是自製獵槍。

桃園市農業局說,管制人員準備要拿手電筒找狒狒時有遇到獵人,但不知道他的身分是獵人,也不知道獵人是真槍實彈。

●誰授意獵人開槍?

獵人說,六福村的年輕人授意他開槍,他原先以為年輕人是屬桃園市農業局,開槍後才知道是屬六福村。

六福村說,沒有六福村人員指示獵人開槍,將對獵人提告。

桃園市農業局說,沒有授權,也沒有示意獵人開槍。

●誰知道獵人有開槍?

獵人說,叫他開槍的六福村年輕人,和桃園市農業局一名「高高的人」都知道。

桃園市農業局說,第一時間以為狒狒是被麻醉槍射擊,六福村帶回治療後才知是真槍實彈。

六福村說,配合警方調查,暫不回應。

●麻醉槍究竟開了幾槍?沒打中?

獵人說,不確定是桃園市農業局還是六福村的人員,開了3槍都沒中。

桃園市農業局說,沒有開麻醉槍,麻醉槍是六福村開的

六福村說,配合警方調查,暫不回應。

●狒狒從哪來的?

六福村說,狒狒不是他們動物園的,經清點數量不但沒減少,還多1隻。

桃園市農業局說,桃園沒有人登記飼養狒狒。

竹縣府24日表示,實地了解六福村飼養狀況,沒有發現可能逃逸的漏洞,但仍要求園方精算飼養的狒狒數量,一週內完成清點並回報。

 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新聞 地方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