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統辦公室掛保證:「絕不進口」日本福島核災漁產

▲▼尹錫悅、岸田文雄在煉瓦亭享用蛋包飯「續攤」,兩人喝著生啤酒與燒酒。岸田表示,想把最後一杯酒延續至訪韓時喝下肚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尹錫悅、岸田文雄在煉瓦亭享用蛋包飯「續攤」,外傳岸田曾要求南韓開放進口福島漁產品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前往東京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會談時,日媒透露岸田曾在會議上要求尹錫悅,表示南韓應該重新開放福島8縣漁產品,當時南韓府方針對上述爭議選擇不承認、不否認。今(30)日,南韓總統辦公室總算傳達明確立場,表示絕對不會讓福島漁產品進到南韓國內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總統辦公室30日上午以發言人名義向各媒體發佈新聞稿,表示在進口日本漁產品相關議題上,政府顧及全國民眾健康安全的立場從未改變,「未來絕對不會讓福島漁產品進口至國內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媒《產經新聞》曾於20日報導指出,尹錫悅16日在首相官邸與岸田文雄紀行會談時,就被岸田要求南韓應該重新開放福島縣周遭共8縣的漁產品,同時南韓也應履行日本安倍晉三政府2015年與南韓朴槿惠政府簽訂的日韓慰安婦協議。

據悉,自從日本2011年爆發311大地震後,南韓政府便全面禁止進口來自福島縣、茨城縣、群馬縣、宮城縣、岩手縣、栃木縣、千葉縣、青森縣的所有種類的漁產品;至於在農作物上,則禁止進口福島縣產稻米和菇類,以及來自14個縣、共27個品項的農作物。

▲▼南韓環保人士去年5月20日在日本駐韓大使館附近抗議,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的決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環保人士去年5月20日在日本駐韓大使館附近抗議,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的決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過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放議題上,尹錫悅的態度軟化許多。根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引述消息人士說法,尹錫悅接見前日相菅義偉,曾向在場的菅義偉和日韓議員聯盟會長額賀福志郎表示,會就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排放議題,徵求南韓民眾的諒解;額賀福志郎也要求尹錫悅,希望南韓能開放福島漁產品進口。

日本政府預計今年春季、夏季起,便會開始向大海排放福島核電廠核廢水。

►南韓震怒!日本審教科書稱竹島為「固有領土」:遭韓非法強占70年
►日韓破冰有代價!傳岸田要求尹錫悅:南韓應開放進口「福島食品」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! 女駕駛暖送雨衣:不用還

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! 女駕駛暖送雨衣:不用還

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!女兒痛哭:吃個飯人就走了

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!女兒痛哭:吃個飯人就走了

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:人為下毒機率低!

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:人為下毒機率低!

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? 改講台語「虧墊灰」秒亮

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? 改講台語「虧墊灰」秒亮

曼赤肯貓氣pupu喊「超派」 發音超清楚!網驚:太標準

曼赤肯貓氣pupu喊「超派」 發音超清楚!網驚:太標準

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