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變了!甩「遲到、喝酒」草包形象 民進黨「黑韓」失算急壞

韓國瑜很清楚,這次復出,外界會用放大鏡檢視他,如果他故態復萌,國民黨衰敗的速度絕對超過他的想像。

▲韓國瑜很清楚,這次復出,外界會用放大鏡檢視他。

圖文/鏡週刊

幾個月前,當國民黨把韓國瑜擺在不分區名單的第一名時,可能自己也不確定是好是壞。論群眾魅力,韓國瑜遠遠超出國民黨的所有人。不過,他的言行舉止畢竟遊走在爭議邊緣,好的時候當然很好;不好的時候,他墜落的速度卻足以讓整個國民黨蒙羞。

民進黨當然也見識過韓國瑜的魅力。於是,選舉期間,他們專門為未來的韓院長推出了一個政治廣告來警告選民,如果政黨票投給國民黨,或者,民進黨沒有在立法院過半,韓國瑜就會是我們的立法院長。這則廣告有沒有幫民進黨加分不得而知,不過,我們可以很確定,不管是選前或選後,民進黨對於韓國瑜的策略一直很清楚:把他打成草包就對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次的質詢權爭議也是這個策略的相關產物。事實上,自從立法院2月開議以來,民進黨便花了很大的力氣在幫人民喚回過去韓國瑜的形象。他們一直在等,等他遲到、喝酒、不懂議事規則、在外國人面前出洋相。然而,現實的情況是,韓國瑜穩住了,即使他「沒收」了若干綠委在總質詢時的質詢權,他還是沒傷。上週公布的立法委員聲量排行榜中,韓院長甚至高居第一,連好感度也是其他委員望塵莫及。

韓國瑜變了。他很清楚,這一次復出,外界會用放大鏡檢視他,如果他故態復萌,國民黨衰敗的速度絕對超過他的想像。於是,從他擔任立法院長以來,他不在公眾面前喝酒,主持議事也客觀中立,甚至,當同黨立委跟行政院內閣成員針鋒相對時,他還出來打圓場。總而言之,他做出了立法院長的高度,然後,他下定決心,拒絕成為民進黨的笑柄。

沒人說得準他能維持多久。不過,如果韓國瑜繼續這樣下去,民進黨在立法院的日子可能更不好過了。他們沒有韓國瑜可以嘲笑,然後,每天看著黃國昌等人主導議題。這也難怪賴清德很急,下令要民進黨的黨公職多開直播,希望能轉守為攻。政治人物肯跟人民溝通都是好事,不過,如果民進黨的攻擊目標仍然鎖定韓國瑜,希望能讓他的仇恨值再創新高,這種作法恐怕會徒勞無功了。

在台灣的政治體制中,立法院長是一個沒有仇恨值的政治位置。尤其是韓國瑜,他只要準時來上班,行禮如儀,偶爾講一些讓老百姓會心一笑的話,逐步擺脫他過去的形象,未來4年,他的聲望只會更好,不會更壞。如果民進黨想在立法院有所突破,他們打草包的策略必須要調整,畢竟一直打稻草人恐怕也不是辦法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鏡觀】太陽花運動十年來告訴我們的事
【鏡觀】最紅的立委都不是民進黨
【鏡觀】面對黃國昌的正確心態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

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

宜蘭華廈變「比薩斜塔」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

宜蘭華廈變「比薩斜塔」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

林叨囝仔7寶媽「訕笑資源班」掀眾怒! 道歉片再遭轟: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

林叨囝仔7寶媽「訕笑資源班」掀眾怒! 道歉片再遭轟: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

下班也講究儀式感!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?

下班也講究儀式感!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?

李帝勳《搜查班長1958》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「先被CUE當臨演」

李帝勳《搜查班長1958》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「先被CUE當臨演」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關鍵字 關鍵字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