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牛EMPEROR日籍老闆「曾是美職棒選手」!前員工:把台灣當殖民地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台中市西屯區去年10月才開幕、主打頂級和牛的燒肉店和牛EMPEROR,日前爆出使用過期和牛、醬料及濃縮果汁,遭加重處罰144萬並勒令停業。如今店家日籍創始人「坂本斗志」也被起底,過去曾是美國小聯盟的職棒選手,之後轉戰餐飲業,並揚言要做出台灣第一的日本燒肉,不過有離職員工私底下卻爆料,老闆相當惡劣,根本不把台灣人放在眼裡,才會不顧食安相關規範。

和牛EMPEROR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,目前為止已有9人申訴疑似吃到過期肉,其中起碼有2組消費者、共3人以上出現拉肚子情況,而店家也因拿不出確切貨品進貨銷售及庫存資料,遭衛生局勒令停業且重罰144萬元。另外,台中市衛生局公布第一波查獲的過期商品,當中就有多達12大項食品過期,包括饕客最愛的橫膈膜,效期都已過3到5個月不等。

▲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「飛驒牛」。(圖/食安處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和牛EMPEROR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。(圖/食安處提供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和牛EMPEROR的34歲老闆「坂本斗志」如今遭起底,22歲之前曾在美國小聯盟擔任職棒選手,之後回到日本創立健身事業,去年才到台灣創立燒肉店。不過有離職員工爆料,老闆口口聲聲說要做台灣第一的日本燒肉,實際上卻「把台灣當殖民地」,不把員工、客人放在眼裡,所以被爆出食材有問題「可以預見得到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和牛EMPEROR負責人坂本斗志,過去曾是美國小聯盟的職棒選手。(圖/翻攝IG)

隨著食安爭議越演越烈,和牛EMPEROR 14日晚間在粉專發出聲明,對於「造成顧客和大眾的恐慌與不適」表示抱歉,並解釋其過期食材是給員工教育訓練所使用,且過期肉品與販售的肉品有用兩個冰箱分開保存,也承諾將會更嚴加控管食品保存與檢測。

不過,該聲明中也表明,對於部分與事實不符的新聞報導,決定採取法律行動,更揚言不會進行賠償,誇張說詞再度引爆消費者怒火。

▲▼  和牛EMPEROR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和牛EMPEROR)

▲業者堅稱,過期肉絕對沒有提供給消費者,不會進行賠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和牛EMPEROR)

事實上,經營和牛EMPEROR的坂本兄弟檔已不是第一次爆出風波,2022年台中七期商辦大樓偵辦一起賭博案件,該集團主嫌為一名坂本男子,旗下高達40多名幹部、員工,利用世足期間,在網路架設賭博網站,吸引大量賭客下注,警方當時清查,賭資高達8000億日幣(約1800億台幣),該案的坂本男就是兄弟倆其中一人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扮金剛去影城看《哥吉拉》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

扮金剛去影城看《哥吉拉》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

「拖下車再踹人」70歲翁現身    喊冤被擋:噸位比我大怎拉

「拖下車再踹人」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:噸位比我大怎拉

美珠爆熱戀「正在錄《玩什麼好呢》」 劉在錫虧:今天不准招惹她XD

美珠爆熱戀「正在錄《玩什麼好呢》」 劉在錫虧:今天不准招惹她XD

大谷邀裁判做《七龍珠》動作 他舉手發現「被釣中」急逃離

大谷邀裁判做《七龍珠》動作 他舉手發現「被釣中」急逃離

Toyz寫遺書「幫我照顧另一半」 入獄堅決告超哥:我不缺他的錢

Toyz寫遺書「幫我照顧另一半」 入獄堅決告超哥:我不缺他的錢

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