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培慧自曝民調差許淑華10% 點明「南投縣有黑道賄選壓力」

▲▼▲▼民進黨「翻轉中台灣」記者會&中常會「翻轉中台灣-非執政縣市選情報告」。蔡英文 蔡其昌 徐定禎 蔡培慧 黃秀芳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在台中舉辦「翻轉中台灣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中報導

南投縣長選舉倒數52天,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5日公開表示,她與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的民調差距在10%以內,但南投縣面臨賄選、黑道威嚇支持者的壓力,一定要盡力查賄、壓抑黑道的囂張,否則長期以來賄選的影響力會差3到7個百分點。

民進黨今天移師台中舉辦行動中常會,並舉行「翻轉中台灣」記者會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為黨籍參選人蔡其昌、黃秀芳、徐定禎、蔡培慧站台,強力拉抬聲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培慧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,南投長期以來是藍大於綠的區域,如果不好好經營,是不可能改變的,她盼讓外界看到南投的美好,建立城鄉共好的基礎。她說,根據中央黨部民調,自己與許淑華的民調差距拉的非常近,差距在10%內,而許淑華最近被其競選團隊強力攻擊,包括護航砂石業者、拆除運動公園、為了許家招待所發包不適當的工程等「黑金」連結,相信南投縣民會覺醒。

不過,蔡培慧也說,「可是,我們有賄選的壓力,我們有黑道威嚇支持者的壓力」,拜託總統和所有中常委,一定要使盡辦法來查賄、壓抑黑道的囂張,要不然長期以來賄選的影響力是3到7個百分點。

此外,針對許淑華遭蔡培慧競選團隊踢爆黑歷史,根據法院判決書,許曾任草屯香港理容院廣場的會計,且同時是投資150萬元的股東,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,呼籲許淑華說明過去是否為八大行業的股東?國民黨籍的南投縣長,前有因111件貪污案被判刑450年的李朝卿,現有為家族濫用人事、財產來源不明,並為特定產業護航的林明溱,未來南投縣民不要再有一位有諸多爭議的縣長,請許淑華出面說明勿再閃躲。

謝子涵指出,許淑華的黑歷史層出不窮,在公開資料中都查詢得到,包括先前是否護航特定砂石業者?為何將3千多坪的運動公園改建為議會大樓?在選前急拆涉有恐嚇取財等暴力事件招待所的自肥工程?以及佔用國有地問題等,至今許淑華的態度仍在閃躲、避重就輕,許淑華參選迄今,面對自己過去的爭議都不願直接回應,面對南投的未來願景,更是提不出有創建性的發展政策,民進黨呼籲許淑華應對南投縣民負責,公開說清楚講明白。

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

熱門影音更多>>

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! 女駕駛暖送雨衣:不用還

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! 女駕駛暖送雨衣:不用還

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!女兒痛哭:吃個飯人就走了

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!女兒痛哭:吃個飯人就走了

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:人為下毒機率低!

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:人為下毒機率低!

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? 改講台語「虧墊灰」秒亮

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? 改講台語「虧墊灰」秒亮

曼赤肯貓氣pupu喊「超派」 發音超清楚!網驚:太標準

曼赤肯貓氣pupu喊「超派」 發音超清楚!網驚:太標準

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